衰老疾病到健康的之间的必经之路:亚健康

时间:2019-08-07 09:39:44       来源:项城网

许晔医生毕业于中医学院,医师,国家二级公共营养师,具有20年的临床健康抗衰管理经验,资深中西结合健康管理抗衰专家,中国营养学会会员,新概念功能医学与美国功能医学会会员。纵贤国际大健康产业联盟医学健康顾问。

衰老和疾病目前的临床医学尚无法消除

生命周期中随着时间的进展而表现出的形态、功能、结构进行性的退变、恶化,直到死亡的过程为疾病和衰老。特别是近代,衰老和慢性疾病逐渐直线出它们的惊人破坏力。并且以每年一到两倍的速度蔓延,甚至蔓延侵害到每个家庭。现代医学的发展并没有很好的治愈慢性疾病的有效方法。

许晔指出衰老和慢性疾病具有累积性,普遍性,渐进性,危害性。人类发育成熟后,随着年龄的增加,自身的功能减退,内环境稳定能力与应急能力下降,结构,组分逐步退行性变,趋向死亡,且出现不可逆转现象和过程,并产生各种慢性疾病。而且慢性疾病的病程时间长,病因复杂,并发症多,致死率高,并且需要终身治疗。人们往往只能通过改善生活方式,被动的等待慢性疾病的到来。

但是,在衰老与慢性疾病形成中,人体处于疾病和健康中的亚健康状态的时间很长,有数年到40年的时间。我们平常感觉不舒服,实际上是人体某个器官开始衰退了,出现了各种的小“症状”。许晔强调我们必须重视这些问题,解决亚健康问题让衰老和慢性疾病延后或不发生。

健康需要多种科学方法共同作用

许晔坦言:“临床治疗中很多患者因为功能失调出现症状,但没有出现病理指标,这样往往没有很好的治疗手段”。因此我们必须通过症状找到原因,并由生活方式调整,营养饮食补充,代谢排毒能力的提升,精神的舒压,运动康复等方面进行多维度的维护和调整。

主流西医学与祖国传统医学相结合,相互补充,将新的预防和调理方法运用到现代抗衰及慢性病的预防和调理中去,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