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最快本周四出台法案 为移动设备建立一个通用充电器标准

时间:2021-09-22 14:26:17       来源:站长之家

欧盟委员会很快将提出一项立法提案,该提案可能会在欧盟为移动设备建立一个通用充电器标准,这可能会迫使苹果放弃目前iPhone上的闪电接口,转而使用USB-C。

一段时间以来,欧洲官员一直在推动制定统一的充电标准,尽管苹果和科技行业的其他公司提出了抗议。不过据路透社报道,最早可能在9月23日星期四欧盟会出台一项在欧洲实施通用收费标准的立法提案。

欧盟立法者声称,通用充电器对消费者来说更方便,也更环保。苹果公司反对强制充电标准,声称它们会抑制创新、惹恼消费者并造成不必要的电子垃圾。

目前尚不清楚欧盟将要求哪种类型的端口,但很可能是USB-C。2018年,与手机一起销售的充电器中有一半配备了USB-misco接口,而29%配备了 USB-C,但之后USB-C的份额大幅度增加。当时,21% 拥有苹果专有的 Lightning 格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一数字也在增加。

尽管苹果在某些硬件上确实有 USB-C 端口,但 Lightning 是其iPhone设备的标准配置。虽然有一些传言指出苹果未来可能会推出USB-C接口的iPhone,但其他报道表明苹果不会很快采用 USB-C,而是可能会选择完全无接口的 iPhone。

关键词: 欧盟 最快 法案 设备

频道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