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苹果AR头显明年Q2有望量产 字节天价收购VR厂商PICO

时间:2021-09-22 14:32:53       来源:宅秘新闻

苹果正在开发AR头显已经人尽皆知,但研发进度却少有人知。但据供应链消息,苹果首款AR头显已完成P2(第二阶段原型机测试),预计2022年第二季度量产,同年下半年有望正式亮相。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有外媒对库克进行了专访,其中库克提到了人工智能和增强现实技术(AR)。库克表示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了苹果产品中。而说到增强现实技术,库克称不会乱用“元宇宙”等流行词来称呼它,“我们称之为‘增强现实’”。

早在今年的WWDC大会上,就有消息称苹果会在大会上推出一款AR/VR头戴产品,但后面并没有。今年9月份,又有消息称苹果已完成三款AR/VR芯片的物理设计工作,且均已进入流片阶段,将迎来试产。据说这三款芯片采用5nm制程工艺。

除了苹果,其他科技巨头也正在这一领域发力,比如Facebook、谷歌、字节跳动等等。以字节跳动为例,该公司前不久以天价收购了国内VR行业头部厂商PICO,据说开出的收购价让腾讯主动退出,可见字节跳龙的决心之大。

关键词: 苹果 AR头显 字节 PICO 增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