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携手多方构建科创企业服务生态圈

时间:2019-06-28 15:06:23       来源:

人民网北京6月28日电 为积极响应当前构造多层次融资体系,契合科创版开板机遇,促进银行科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构建四川企业资本市场服务生态圈,6月27日,由上海银行、川商总会、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服务西部基地联合主办的“遇见科创时代-川商上市战略成都资本峰会”在成都召开。会上,各界嘉宾研究把握科创领域最新政策和动态,分享交流上市经验和构想,聚焦科创板新机遇。

为探索更好服务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峰会围绕2019宏观经济形势、IPO关注问题及科创板解读、商业银行与企业上市、四川企业IPO经验分享、科创企业如何与资本对接等热点议题,邀请到国内知名经济学家、上交所专家、券商、PE机构、企业与上海银行一同碰撞思想火花,共绘四川地区企业上市新蓝图。

会上,上海银行分享了服务科创企业的实践和未来携手多方构建科创企业服务生态圈的蓝图。秉持“智慧金融、专业服务”理念,上海银行从产品、服务、价格、机制等各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探索,从企业规范运作、投融资对接、上市辅育等多个维度,为拟上市企业提供覆盖上市前、上市中、上市后等阶段的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致力于为西部独具特色的产业与资本提供更针对性的产品组合、更优惠的服务价格、更高效的评审通道、更完善的支持配套、更全面的资源整合,实现上海银行科创金融服务能级全面提升。据悉,已经在科创板提交注册的深圳微芯生物科技等企业是上海银行服务的科创企业客户。

未来,上海银行将加大科创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结合自身优势,全面推进科创金融发展,重点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对接。一方面,要对接好政策,紧紧围绕科创金融的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做好细化落地,大力支持重点新兴产业、关键技术、重大科创项目建设。一方面,要对接好企业,真正了解客户需求、掌握科创领域痛点,对症施策、切实解决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二是服务。要不断创新适用于科创企业的信贷融资安排,积极拓展服务链条,丰富结算、投贷联动、资本市场服务等业务,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提升服务能级。三是协作。上海银行将联合政府、交易所、协会、第三方机构等,共同搭建“上海银行+”服务平台,全力支持川商上市加速器服务中心,凝聚各类资源和服务合力,以全方面、全链条、全流程的综合金融服务为抓手,助力科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