镁信健康心系中老年健康 为“中老年防癌险”提供特药服务支持

时间:2022-10-31 13:14:55       来源:南早网

据有关部门测算,预计“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阶段,届时,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总量将突破3亿,在总人口中的占比将超过20%。同时,老年人的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庞大的中老年人口基数之下潜藏的医疗健康服务需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需求给市场的供给端带来了新的挑战。

癌症是一种与年龄正相关的疾病。当下,我国已是名副其实的“癌症大国”。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IARC)公开发布的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我国当年的癌症新发病例和死亡人数均位于全球首位。作为创新型医疗健康服务平台,镁信健康主动响应国家提出的“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医疗+保险”的双平台优势,携手行业合作伙伴国泰产险推出“中老年防癌险”,提供专业化特药服务,为新时代老龄工程注入健康保障。

据悉,“中老年防癌险”针对我国46-80周岁人群定制化设计,不仅打破了传统商业健康险的投保年龄限制,还放宽了对投保人群健康水平的严格要求,为我国癌症高发群体提供了新一层保障。

凭借在健康险领域多年的探索和积累,镁信健康为“中老年防癌险”提供了专业化的特药服务保障方案、人性化的特药配送服务及特药理赔服务,为中老年群体日益增长的多层次、高品质医疗保障需求提供新的选择。

在厘定特药服务保障范围时,镁信健康基于中老年人口的疾病谱特点,将用于治疗46周岁以上人群高发癌种的20款含靶向治疗用药与创新免疫疗法在内的特药纳入理赔清单;凭借覆盖全国的近4000家DTP药房网络,镁信健康将协调当地城市的合作药房使用冷链配送参保人所需的特药药品,确保药品安全、准时到达指定配送地点;为进一步减轻参保人的治疗与用药负担,镁信健康在“中老年防癌险”的特药理赔服务环节人性化地增设“直付理赔”服务。参保人如在用药前申请“直付理赔”,审核通过后,在取药时理赔款将直接于付款金额中扣除。

“健康老龄化”是我国应对人口老龄化成本最低、效益最好的途径。未来,镁信健康将积极顺应人口老龄化趋势,主动聚焦“急难愁盼”的医疗痛点,以自身优势促进商业健康保险快速发展,优化老年群体健康服务与相关特药服务,助力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

关键词: 中度老龄化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 国泰产险 特药服务 医疗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