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边城机场三字代码DXJ获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批复

时间:2022-10-30 10:10:15       来源:潇湘晨报

10月29日,记者从湘西边城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机场的三字代码已经于日前获得了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的批复,代码为DXJ。DXJ取自于湘西英文名中有代表性的字母。

据了解,三字代码用3个字母组成,并在登机牌、行李牌以及航空运单(AWB)上最常见到,乘客在网上订机票时可以输入机场三字码进行搜索。机场三字代码是由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根据国际航协《763决议》有关规定进行审批,是飞行程序、机场使用许可等通航报批工作的必要条件,对机场生产运行及航司航线销售具有重要的作用。这个代码也是机场符号化的名字,对机场进行标准化的识别,具有唯一性,为国际通用。

湘西机场三字代码于2022 年7月启动申办,过程中,湘西机场及机场道路项目建设指挥部、省机场集团湘西机场建设工作组、湘西机场公司等单位,多次与行业主管部门及IATA(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密切沟通,确定申办流程和核准相关资料。在南方航空公司大力支持下,各级部门的共同努力于 2022年10月28日,获 IATA 总部审批通过。

机场三字码获批,这标志着湘西边城机场向建成投运的目标迈出了关键一步,正式登上国际民航舞台。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向雪

关键词: 湘西边城机场 机场三字代码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航司航线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