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蓝色预警:“尼格”明日进入南海,将向华南沿海靠近

时间:2022-10-30 10:13:06       来源:潇湘晨报

中央气象台10月29日18时发布台风蓝色预警,预计台风“尼格”(强热带风暴级)将于30日凌晨进入南海,之后向华南沿海靠近。受冷空气和“尼格”的共同影响,29日起,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有大风浪天气。中央气象台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30日凌晨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31日以后转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发展,最强可达台风级(33~35米/秒),之后向华南沿海靠近, 强度逐渐减弱。

受冷空气和“尼格”的共同影响,29日起,南海北部和中部海域有大风浪天气,其中,台湾海峡、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和中东部海域、黄岩岛附近海域风力可达8~9级、阵风10~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10~11级,阵风12~13级。请过往船舶避免在此风浪条件下航行,依据附近港口的预警信息,及时回港避风,注意安全。

关键词: 台风尼格 强热带风暴级台风 台湾海峡 巴士海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