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格”11月2日夜间至3日早晨离广州最近

时间:2022-11-01 09:10:29       来源:广州日报

台风“尼格”怎么走?气象部门表示,将先向北然后向西行。今天“尼格”还在副高的西边偏南气流引导下向北走,明后天在高层偏东气流引导下,在南海北部转偏西方向移动,后期趋向海南岛东部到粤西沿海海面,也有可能会以热带低压登陆。

广州“大风+降雨+降温”模式将开启。气象部门解释说,这次和2022年第20号台风“纳沙”一样,都是“冷空气+台风靠近”的模式,一个高压(冷空气),一个低压(台风)气压梯度力一增大,风也会变大。未来几天随着“尼格”靠近(11月2日夜间至3日早晨离广州最近,市区260公里,港区160公里),广州还持续有大风,同时云量增多,还将有降雨,大风+降雨+云量多,体感会比较清凉。

“尼格”与“纳沙”的不同之处在于,虽然说两者都是“冷空气+台风”的模式,强度上来说“尼格”弱(台风级),“纳沙”强(强台风级),距离上来说“纳沙”远,“尼格”近。这也导致“尼格”外围环流厚实的那一部分离广州更近,后面带来的降水比“纳沙”会更充足一些,随着“尼格”靠近,广州的云量也会慢慢变多,再加上降雨,体感会比上次“纳沙”更低一些。

气象部门特别提醒:①防风。海上船只请及时回港避风,海上作业及海边旅游请注意安全;陆地阵风大,注意收好窗台、阳台上易吹落物品,外出注意安全。

②降雨+大风吹拂,体感清凉,注意适时添衣防止感冒。

③“尼格”未来路径仍有不确定性,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叶卡斯

标题图/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王维宣

广州日报·新花城

关键词: 广东气象部门 广州市区 台风纳沙 海上作业